2015年9月5日星期六

懒癌战胜了我……

距离上次更新竟然过了11个月哈。

今年、いろいろな状況が発生した~

首先呢,经过长时间的思想斗争我就没领毕业证。
本来对着无爱的专业就不想碰,看到周围人都hea着来我也就随大流了。哦不,把时间都花在图书馆里学日语去了。
时间就这样一分一秒,一日一夜地过去了……
当时想法很理想:“我都压根没学进什么嘛,混来的工科文凭对不起我的良心。我要靠自己能力考个日语等级然后靠自身能力来找工作!我要证明,在这个国度,没有本科文凭是能活下来的!

6月25日,走出校园,“哐当!”大门在我身后关闭,那一刻,深深地恐惧感涌入我心里。

这是一条我从未走过的路啊!!

一边翻动着手里的房地产宣传手册,坐在沙发上的爸妈一边叨念着,
“长这么大了有什么鸟用,连个混证的能力都没有”
“哼,你这能力就去街边扫地,餐厅刷碗吧!”
“什么时候回去把文凭拿回来啊?”

唉,你们说得倒是轻松,可是对我来说一点实质性的帮助都没有啊!!

虽然这是一条我自己选择的路,可我还是需要你们的理解和帮助才能继续走下去啊!

于是乎恐惧慢慢地把我吞噬。

“我7月底就去找工作啦!”
但是整个7月都在约打球、在家休息两天的相间中度过;

“好啦好啦!8月一定会找到工作的”
但是阴阳差错下,8月初就为8月底安排了一次旅行,于是乎就这么顺理成章地又休多了一个月。 至于旅行的内容,容我下次分享哈

伴随着强降雨,9月也就这么悄悄地来了~
可我,还是如同烂泥一般黏糊在家里。每天总有各种各样的借口呆在家,奋战知乎や、刷刷Webtoonや、测试Shadowsocksや、看日语课件や、听Coursera讲座など。
忍无可忍之下,我爸给我安排了份住家保姆的工作,哈哈哈,勉为其难的我只好为爸爸打工做家务了,但这让我更加顺理成章地呆在家里。

当年胸怀大志的我,仅仅存在于知乎上那个键盘侠里。

伸张正义、为民点赞,网络中的我好像达到了人生的巅峰!
蜷缩在椅、不能自理,现实中的我却又成为了卢瑟的标本。

懒癌就这样战胜了我……

阅兵过后,稀疏平常的一天里,9月4日。百无聊赖之下,竟然不知不觉点开了去年开写的Blogger,回忆一瞬间涌上来。

当年的我,激情澎湃,给自己制订了计划:定期写一篇笔记,纪录生活的点点滴滴、读书的感想启发、看电影的无厘头吐槽。
可我,却在短短几天内,从认真写转变为应付了事,又过了几天便完全忘记了这码事。

仔细想想,这些年的半途而废,我浪费了不少时间,也扼杀了不少可能。
比如说,大四上学期计划着自学Java,在还没搞懂逻辑短路非与或就不了了之;
比如说,大四下学期想着每天都跑跑步锻炼身体,结果在雨季后就没动力了;
又比如说,从2015年1月1日起,每天在Instagram上发一幅图,纪录这一年的历程,结果,坚持是坚持下来了,可是呆在室内的时间多了,很多时候我都是老图新炒。

难道我这辈子都要被困在家里了吗?
难道我的梦想只能停留在脑海里吗?
这个世界我还没看够呢!
不!
不!
不!

滚蛋吧!癌症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