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8日星期五

还在烦恼骚扰电话吗?来试试这个吧~

“中介又换个电话打来,这都禁了多少次了,到啥时才是个头?” 
我妈一次又一次地抱怨着

    的确,如今的世道,一旦把手机号交出去,自己的隐私基本上是没有的了。连我平时小心翼翼地使用手机,手机号都在一次次无谓的注册账号下被暴露了出去。
    遇到骚扰电话最烦的情景是:每每午休睡得最香时,总会有个声音过来跟我说“先生,请不要急着挂电话,我是……”;又或者是凌晨三点钟,突然“叮”一声,然后他妈的又挂掉。
    不过我有朋友做过这样的兼职,我也明白假如完全阻绝掉这个行业,会使不少像我一样呆在家里就想着赚钱的人被迫走入社会(= . = ;;)



于是热爱折腾的我就尝试了不少来电阻绝程序:
短小精干的:CC来电拦截
产自国外的:WhoscallTruecaller
累赘臃肿的:360手机卫士搜狗号码通腾讯手机管家百度手机卫士
系统集成的:(我妈的小米)安全中心

CC来电拦截需要安装的容量很小,但内容也真的非常少。封杀内容还需要自己手动输入或者导入,并且不支持联网更新名单;
Whoscall、Truecaller等软件都做得不错,缺点就是:由于是国外的软件,所以国内骚扰电话的名单严重缺失;
360等安全软件都不错,拦截效率还挺高的(不过百度手机卫士首先就被Google安全校验给封杀了233),但是这些App们本身太臃肿,让人不得不要舍弃掉;
小米安全中心里的拦截和别的安全软件几乎没有区别,唯一的优势就是集成在手机ROM里不需要另外安装。

他们的核心都是需要一个名单,而名单再大,总是会有漏网之鱼。


今天吃饭时听着老妈的抱怨:“又不敢全部把陌生人都屏蔽了,怕学生有事来找”
突然灵光一现。

现在打电话的除了情侣间恩恩爱爱、学生找老师老师找学生、公司业务间互相联系等等。相互认识的人或将要认识的人之间,一般都有互存电话的需求,别的基本上就是骚扰电话了。
于是乎就想到了这个逻辑(适用于没有来电留言的手机):
来电
如果是通讯录内联系人,则直接接通
如果是陌生来电,则挂断 并发送短信告知对方“如果有需求,先发短信过来告知姓名及意图”
如果我有能力做App的话就好了,不过没能力也没关系,我用手机系统设置和ifttt简陋地达成了这个目的

首先是手机端(Android 5.1.1)的设置:
 设置 - 提示音和通知 - 打扰 - 来电者/消息发送者 - 仅限联系人

然后下载ifttt,使用下面的Recipe: https://ifttt.com/recipes/325152-


当然用这个方法可能会被恶意消耗过多的短信费用。
如果做成App的话,可以加入相同手机号单日内只发一条短信的功能,可惜还没这个能力。。
假如谁有兴趣的话,或许可以做出来造福下大众(- w -


那就这样将就着用着先吧哈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