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日星期四

「荒洪之力」击穿了内心的最后一道壁垒


奥运的热度,随着运动健儿们的归国而渐渐消褪。

看客们的注意力慢慢地转移回到了自己的生活上,而饥渴的网友们则继续寻找下一个出轨的艺人老婆。

没多久这届「史上关注度最低」的奥运将会像过眼烟云一般。只有当《年终总结》,或者是《历史上的今天》里提到时,我们才会挠挠头:“噢……奥运会嘛”。

对于这届奥运会,我的关注点仅仅放了在美国男篮的表演上。没想到,8月8日,竟然有股「洪荒之力」冲到世人面前,也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保守、内敛一直是贴在中国人身上的标签,很多人都喜欢把自己的真实情感隐藏在内心的深处。或许是藏太深了,导致表达真实情感的能力日渐退化

所以当艺人们对着屏幕一遍又一遍「表露心声」时,我会觉得:“这绝b是演戏!”

嘉宾们隔三差五就手舞足蹈地庆祝,我会觉得:“激动得不像中国人。”

运动健儿们夺金后尽情欢呼,但面对采访镜头时又收起溢出的笑容,对着话筒抓住一切机会表白:“感谢祖国,感谢我党,感谢领导,感谢教练……”
我终于舒了一口气:“很好,这才是熟悉的味道”



可有个人却不走寻常路,

她有着爽朗的笑容

丝毫不掩饰内心想法



“是不是明天的决赛充满希望?”

一个中国人还能这样?
她嘴里每吐出一个词都刺中我的G点,不感谢祖国也就算了……
连着两天抱怨累?
取点成绩就心满意足?
没有一句话是按常理出牌。

习惯了看刻板发言的我,第一次看到这样对话真的很不习惯。

难受归难受,但这个动作十分夸张,这的确是真情流露。
(事后发现这表情根本无法完美模仿,她自己也不能完全重现出来。)
那一刻,我的内心被触动了。

这才人是本该有的自然表现啊!




曾和友人讨论,明明小时候交朋友易如反掌,为何年纪越大交朋友却越来越困难了?

传统来说,相比个性张扬,国人更偏好谦谦君子的形象。
谦虚谨慎,说是内敛,实则狡猾。
长大之后,顾忌的东西多了,人也就越来越放不开。
自己半遮半掩,总寄望于对家先吐露心声。
这些年,实在是说出过太多违心的话了……

互相之间都不能做到真心交流,又何能成为朋友呢?


正因如此,傅园慧的横空出世,才显得如此重要。
面对来自镜头、赞助商以及其背后数亿观众的压力,
她也能如此自然地、毫不犹豫地说出心中所想。

她不仅给世界展现了中国人的另一面,
同时也给我们竖了一个榜样。
原来只要自己所想,少注意一点他人异样的目光,
就能挣脱社会的条条框框。

她在强压下能这样,我在低压环境里为什么不行呢?

别再压抑,释放自我吧!




傅园慧给我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在电视上的明星,原来不全是带着面具的人,
社会熏染后的人,原来还可以保持纯洁的心。

真的用「洪荒之力」改变了我的看法和想法,
谢谢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