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2日星期五

日记是一把钥匙,打开了尘封已久记忆


最近要搬新家,在家和我妈一起收拾旧东西,忽然发现了尘封已久的高中周记本。



本来不愿意打开的,没想到我妈却翻看起来……

“看,你的思想从那时起就开始偏激了”




hahaha
看着那稚嫩的文笔,突然之间思绪闪回到高二时代了。



和大家的经历差不多,我在高二也重新分了文理班。

Frady的性格有点怕生,当时刚分完班,在陌生的环境里很难插进话,不过还是同学间的聊天我还是有听听的。

毕竟很多人在一周前还是陌生人,除了自我介绍外能聊的话题只有“你有啥爱好吗?”、“班花应该是菊花吧?”和“班草肯定是狗尾草!”,除此之外就只能聊聊已知的共同点:老师

英语老师曾经是位妹子,当然那是40年前的事了。虽然她更年期脾气暴躁,同学们都不喜欢她,但是奇怪得很,面对那么多老师,反而只有她能让我无惧地问完问题……

数学老师是一位精干的中年人,典型自己解题牛逼,平时喜欢用智商碾压学生,教学能力只能笑笑的水平。他的乡音几乎还原了我初中时最大的噩梦:那位传奇的数学老师(出动家长们才得以击败的boss)。好在那时数学小组互相扶持,数学也就不见得是个坎。



3年下来几乎所有科目的老师都换过,很不幸偏偏就是教语文的杨老师没换!杨老师属于传统型老师,上课时只管自顾自讲,说话没有节奏变化,嗓门也就是在管纪律时比较洪亮。

可说实话,别看他有时会凶,可他还是算挺绵羊的人。所以我也没把他当回事儿,以至于后来吵架还把他气哭了……额,感觉有点对不起他。但是这是后话了。

人嘛在一个环境里呆久了,多多少少都点有“新的追求”,实话实说就是“喜新厌旧”。

本身我不喜欢语文,也不是很喜欢这个老师,上课经常懈怠,功课马虎一下就过了。

刚好每周都要写周记,也不知道该写什么的我干脆就把听到看到的东西不留情面地都写上去了。

于是就有了上面的评语,现在看来,用词的确有点太不礼貌了,真心对不起。

可是看看里面的话,正常人是说不出口的!

现在想想,真的是很佩服当初自己可以如此敢做敢为。现在人倒是成长了,可变得唯唯诺诺,说话总怕犯错,大实话只有喝酒之后才能说吐出来。

说实话我十分不喜欢这样,做人为啥不能单纯点呢?憋着真的好辛苦。




当时觉得周记是应付,偶尔在上面表个决心骗老师打A,有时拿来恨批发泄换个C也无所谓。

没想到7年之后回看当时的心路历程就好像找回了心里缺失了的拼图一般……

谢谢当初什么都不懂的自己,给我留下了那么重要的宝物。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